韩国11月就业人数同比增25.3万人 失业率为3.2%

2017年12月13日13:3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计厅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1月就业人数为2684.5万人,同比增加25.3万,增幅连续2个月低于30万。

  从行业来看,行政·国防、卫生和福利服务、建筑等行业就业人数增加,出版·影像·广播通信及信息服务、住宿餐饮、金融及保险行业就业人数减少。被视为优质的制造业岗位同比增加4.6万,连续6个月保持增势,个体户增加4000人。

  11月就业率为61.2%,同比上升0.1个百分点。失业率为3.2%,同比上升0.1个百分点。15至29岁的青年失业率为9.2%,同比上升1.0个百分点,创下1999年开始进行相关统计以来的最高值。

  韩国统计厅分析认为,由于调查期间天气寒冷,因此临时工减少,导致建筑业就业人数增幅缩小。另外,公务员招录人数增加吸引不少人备考,导致青年失业率上升。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