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调:文在寅支持率连续两周下滑 降至70.8%

2017年12月11日16:0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民调结果显示,韩国总统文在寅施政履行支持率连续两周呈下跌趋势,但连续六周保持在70%以上水平。

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于12月4日至8日针对2517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70.8%的受访者对文在寅给予积极评价,较前一周下滑0.7个百分点。23.4%的受访者给予消极评价,较上周上升0.6个百分点。而5.8%的受访者表示不知道或没有回答。

虽然文在寅支持率持续两周下跌,但连续六周超过70%。本月4至6日,文在寅支持率跌至70.8%,韩国国会6日通过2018年预算案,文在寅支持率于7日升至72.3%。8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高层人士对韩检察总长的“年内完成积弊清除调查”回应称“年内做不到”,支持率当天再次降至70.8%。

政党支持率方面,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支持率达49.1%,较上周下滑2.9个百分点。在野党自由韩国党的支持率为17.8%,较上周上升0.2个百分点。正党为6.3%,上升1.1个百分点。国民之党为6%,上升1.4个百分点。正义党以4.3%的支持率在五大政党中垫底。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