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洗钱难以遁形 韩拟用AI技术助力反洗钱调查

2017年12月07日08:53  来源:新华网
 

  韩国最高金融监管机构5日说,将使用人工智能(AI)技术“武装”反洗钱调查系统,更有效打击新型洗钱方式。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副主席金永范(音译)当天在“亚太反洗钱小组”首尔会议上说,这一机构明年将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构建反洗钱信息分析系统,让复杂、隐蔽的洗钱方式难以遁形。

  “不远的将来,金融机构和金融技术公司将可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技术识别可疑洗钱交易,”他说,“区块链技术将让客户尽职调查变得更高效。”

  按金永范说法,金融技术公司“匿名、非面对面和自动化交易等特点都可能对社会造成危害,带来类似网络攻击的新风险”。

  “加密货币和电子钱包常被犯罪分子利用,掩盖网络赌博、贩毒等跨国犯罪行为,”金永范说,“这让防范和追踪洗钱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困难。”(闫洁)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