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调:文在寅支持率小幅下降 受前政务首秘被调查影响

2017年12月07日11:0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民调结果显示,韩国总统文在寅本周国政履行支持率小幅下降,仍超过70%。

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于12月4日至6日针对1516名成年进行了问卷调查,7日公布的结果显示,文在寅本周支持率为70.8%,较上周下降了0.7个百分点。否定评价达23.8%,上升了1.0个百分点。

Realmeter分析称,受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前政务首席秘书田炳宪被检方传唤影响,文在寅支持率下降至69.3%,跌破70%。但国会6日表决通过2018年预算案,文在寅支持率上升至72.1%。

政党支持率方面,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为48.6%,较上周下降3.4个百分点。本周未能维持保持了三周的过半支持率。

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支持率为18.3%,连续两周上升。其他在野党正党支持率6.0%;国民之党为5.8%;正义党为4.5%。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