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会表决通过2018年预算案

2017年12月06日09:3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国会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2018年预算案。
韩国国会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2018年预算案。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凌晨,韩国国会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2018年预算案。根据预算案,韩国政府明年预算额为428.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6万亿元),较此前提交的预算案减少1375亿韩元。

  2018年预算案项目中,保健、福祉、就业领域预算为144.7万亿韩元,较原先提交的预算减少1.5万亿韩元。一般行政及地方行政管理预算(69万亿韩元)和外交与统一领域预算(4.7万亿韩元)分别削减7000亿和1000亿韩元。社会间接资本预算增加1.3万亿韩元,为19万亿韩元。

  报道称,韩国朝野在通过预算案后展开“舌战”。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表示,本次预算案通过为落实新政府政策、实行最低工资制提供了保障,意义重大,而在野党不顾民生困难一味反对预算案,实属不负责任的行为。自由韩国党在表决后举行示威游行,谴责国会通过预算案,并要求有关各方重审明年预算案。

  韩国国会原计划在5日通过预算案,而第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因反对公务员增员和修订《法人税法》,在会场举行示威并最终缺席表决,2018年预算案因此比法定时限延迟四天获得通过。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