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举行大规模联合空中军演 

2017年12月05日08:27  来源:新华网
 

韩国空军与驻韩美军4日启动代号“警惕王牌”的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超过230架飞机和大约1.2万人员将参演。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4日表示,这次军演是韩美年度例行防御性演习,韩方将同国际社会一道积极努力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这次军演将持续至本月8日,韩国媒体称其为韩美“迄今最大规模”空中联合演习。据报道,韩国空军作战司令部下属10多支部队,美国空军第七航空队和太平洋司令部下属多支部队将参加演习。

其中,美军6架F-22战机、6架F-35A战机以及美军F-35B战机编队、轰炸机编队、电子战机、F-16战机等将参演。

美国空军第七航空队称,这次与之前的“警惕王牌”演习相比规模相当,但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是首次参演,演习目的在于加强美韩军方之间的协作能力和战斗力,同时更多了解F-35系列战机性能。

韩国国防部表示,本次演习旨在强化韩美空中行动能力,其间将模拟多种战事场景,包括模拟精确打击等。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3日警告说,美韩此次联合空中军演是对朝鲜的严重挑衅,朝方对此类接连不断的挑衅行为将给予无情的回击。(记者耿学鹏 陆睿)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