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美FTA修订韩国内程序将告结束 美或作出让步

2017年12月05日13:19  来源:环球网
 

  韩联社12月5日报道称,韩国政府围绕韩美自贸协定(FTA)修订协商一事所必经的国内程序将于18日结束。5日,韩国国会产业通商资源中小风险企业委员会表示,产业通商资源部将在18日举行的委员会全体会议上作韩美FTA修订事宜推进计划的相关报告。

  据报道,“通商条约签订程序及履行相关法律”(以下简称《通商程序法》)是韩国政府在启动通商协商之前,为确立通商条约计划,明确协商目标和应对方向而向国会进行报告的规定程序。

  这是《通商程序法》规定的最后一道韩国国内程序。此前,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已经召开听证会,就韩美FTA的经济可行性听取了相关人士及专家的意见。产业部计划以4日召开的通商委员会议成果为基础,尽快完成起草协商计划。

  韩国产业部向国会作报告后,韩美FTA便可进入正式协商阶段,但还需和美方协调时间。据报道,美方若想全面修订韩美FTA,不仅程序复杂且耗时较长。因此韩国国内有分析认为,美方可能会作出让步,选择部分修订韩美FTA。(记者 李婷婷)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