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出席贸易日纪念仪式 强调韩国需提振出口扩大就业

2017年12月05日16:32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2月5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5日上午出席在首尔COEX会展中心举行的第53届贸易日纪念仪式。他在致辞中表示,韩国需要通过提振出口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政府将改善各项相关制度,全力推动出口发展,力争开创贸易规模2万亿美元的时代。

文在寅强调大企业与中小企业协调发展的重要性,并表示在韩国354万个中小企业中从事出口的仅占2.7%,今后要推动更多中小企业以出口促发展,创造出更多就业岗位。为此,大企业与中小企业实现优势互补尤为重要,韩国政府将积极为双方实现协调发展提供支持。

文在寅表示,韩国需要实现出口产业转型升级,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做好准备。韩国政府将推动出口产业积极采用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由此提高出口竞争力和附加值,培育下一代半导体、OLED等高附加值产业,创造韩国出口增长新引擎。

文在寅说,2018年国际贸易仍存诸多挑战,为了克服这些困难,韩国应实现出口市场多元化。他表示,2017年韩国出口增幅跃居全球十大出口国之首,韩国已发展成为全球第六大出口大国,韩国产品在全球市场上的占有率创历史新高。预计韩国即将迎来贸易规模1万美元时代,经济增长率有望突破3%大关。(记者 李婷婷)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