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学者研讨丝路学术

2017年11月30日13: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王海纳)由韩国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研究中心、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韩国代表部、韩国又石大学孔子学院、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由韩国敦煌学会、韩国中国商会承办的“2017敦煌·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日前在韩国举行。

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美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7名学者,围绕“包容的丝路,交融的敦煌”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思想交流与文明对话。

学者们就敦煌学和丝绸之路作为汉学起点的历史发展脉络和对当代汉学发展的影响、当代敦煌学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的研究成果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下多国经济合作的模式以及给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契机等诸多领域,发表了各自的论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30日 第 02 版)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