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统一部长官说和平是文在寅半岛政策首要目标

2017年11月29日13:34  来源:新华社
 

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28日表示,和平是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朝鲜半岛政策中的首要目标,现阶段对朝鲜采取的制裁和施压是为让朝鲜重新回到对话谈判轨道。

赵明均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文在寅的朝鲜半岛政策包括解决朝核问题和构建半岛永久和平、可持续发展的朝韩关系、构建半岛的新经济共同体等3个目标。

赵明均说,韩方的朝鲜半岛政策有两大愿景,一是“和平共存”,因为和平为安保和经济提供保障;二是“共同繁荣”,即韩朝之间相互协助,建设共同繁荣的朝鲜半岛,同时让经济合作超越半岛范围,与东北亚周边国家一道构筑开放的共同繁荣。

7月17日,韩国政府向朝鲜提议举行南北军事会谈,商讨停止在双方军事分界线附近激化军事紧张的所有敌对行为,同时还建议举行南北红十字会工作会谈。对此,赵明均表示,韩国政府的提议仍然有效,但目前为止没有收到朝方的答复。韩国政府将坚持政策原则和连贯性,毫不动摇地促进朝核问题解决和朝韩关系改善。(记者陆睿)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