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战机“扎堆”赴韩参加“警惕王牌”联合军演

2017年11月27日08:40  来源:新华网
 

韩国军方官员23日说,美国打算派6架F-22“猛禽”战斗机赴韩,参加下月初举行的韩美空军联合演习。韩联社说,这是美国首次一次性向韩国派出6架这一型号战机。

这家通讯社援引军官的话报道,这6架战机将从美军驻日本冲绳嘉手纳基地飞往韩国,参加于12月4日至8日举行的韩美“警惕王牌”联合军演。

演习期间,这6架战机将停在韩国一处空军基地。此外,至多4架F-35A隐形战机也有可能参加此次军演。

按韩联社说法,美军战机编队据信将在演习中与韩国战机一道,参加“敌方渗透”“精确打击”等课目演练。

韩方官员说,美方此举意在向朝鲜施加“最大压力”。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日宣布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进一步加大对朝施压力度。美国财政部21日宣布,对朝鲜多家企业、船只和个人实施制裁,以进一步切断朝鲜对外贸易、限制其收入来源。朝鲜22日表示,美国将其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的做法是对朝鲜的挑衅和侵犯。(闫洁)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