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海洋水产部部长金荣春:希望与中国携手开发游轮旅游市场

【查看原图】
韩国海洋水产部部长金荣春:希望与中国携手开发游轮旅游市场
韩国海洋水产部部长金荣春:希望与中国携手开发游轮旅游市场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11月22日16:20

人民网首尔11月22日电(周玉波、裴埈基)韩国的海岸沿线长1.5万公里,沿海岛屿有3200多个,受其管辖的海域面积约为44.4万平方公里,约是陆地国土面积的4.5倍。拥有丰富海洋资源的韩国十分重视对海洋的开发利用,目前海洋产业占其GDP的6.4%。日前,韩国海洋水产部部长金荣春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介绍了韩国海洋产业和游轮旅游业今后的发展计划。以下是专访实录:

记者:金荣春部长,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人民网的专访。请先和我们人民网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韩国海洋水产部部长金荣春:大家好,我是韩国海洋水产部部长金荣春,在这里向所有人民网的读者朋友们问好。我认为,中国和韩国一衣带水,两国的关系必将越来越紧密。希望今后无论是在历史、文化、经济,还是政治方面,两国都能继续促进和发展睦邻友好的关系,我也会一起努力。

记者:听说在韩国百大施政课题中海洋水产部需要完成3个单独课题和9个合作课题,可见海水部地位的提高。请问在这些课题中,您将最先开展哪一项,是否有需要与中国合作或两国互谋发展的课题呢?

韩国海洋水产部部长金荣春:随着第四次产业革命的到来,预计海洋水产领域也将发生巨大的国际性变化和市场变化。所以我们也正在为了发展符合第四次产业革命的尖端海洋产业和水产产业而努力。 从这一点出发,我认为今后韩国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无论是海洋旅游,还是海洋休闲产业,我认为都会比现在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如果以中国的广大民众为基础,与韩国建立起海洋旅游网络,那将会给韩国的海洋观光产业带来飞跃性发展的契机,因此我们希望在这一方面能够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

记者:您能介绍一下韩国海洋产业的优势和今后的发展计划吗?

韩国海洋水产部部长金荣春:韩国虽不是大国,但却是位于亚欧大陆一侧的半岛国家。韩国作为从内陆到海洋、海洋到内陆的关口,我认为这种地理条件是发展海洋产业的最大优势。所以像釜山港,虽然也有国内货物的进出口,但一半以上都是前往亚洲,特别是东北亚地区其他港口的转运货物。因此我认为韩国可以起到海洋物流的中间枢纽作用,这就是韩国海洋和水产领域的优势。

记者:去年韩进海运的破产使曾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韩国海运业陷入了困境。请问,您将通过何种政策和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

韩国海洋水产部部长金荣春:海运业的重建需要相关企业自身主动做出努力并承担起促进产业复兴的主要责任。为此,政府将营造氛围,并设立“海洋振兴公社”来提供间接性的支持。政府将果断地减少重复航线、开辟外国新航线,通过海运联盟积极促进这些大家共同关注的项目,积极地做好坚实的后盾。

记者:您能讲一下韩国游轮旅游业的未来发展政策,以及针对包括中国人在内的外国游客将实施哪些政策吗?

韩国海洋水产部部长金荣春:游轮产业最发达的地区应该是欧洲的地中海、加勒比海一带。但与这些地区相比,包括韩国、中国、日本及俄罗斯远东地区在内的这一片海域的条件绝对不落后,甚至更好。根据路线设计的不同,我们将开发从3至4天到一周、十天、半个月的丰富多样的路线。韩国的仁川,中国的青岛、威海,再往南走还有上海、福建厦门等地,以及韩国的金刚山、束草等地,围绕这些地方可以设计出许多不同的路线。但是,就韩国来说,目前还缺乏足够的供游轮业使用的基础设施。目前只在釜山和济州岛设有游轮专用泊位。我们计划在其他地区也增设游轮泊位,并设置专用码头,让外国游客能更方便地入境和使用。我们在硬件、软件设施方面都在进行多方位的努力。

记者:如果成功开设了这些路线,相信东亚乃至远东地区都会成为世界闻名的游轮观光景点。

韩国海洋水产部部长金荣春:是的。如果能成功开发以东北亚地区为中心的游轮路线,可能会出现从美国、欧洲或南亚地区乘飞机到东北亚,再从这里开始游轮观光的优质旅游产品。

记者:从海洋的特性来讲,黄海是一个对环境变化非常敏感的地区。针对这种特性,为改善和管理海洋环境,必然需要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部长您的意见如何呢?

韩国海洋水产部部长金荣春:两国建交后就此事一直在开展积极的探讨,预计今后也会继续加强合作。特别是,我们正在积极地努力通过保护中间海域的水产资源、进一步改善海洋环境等活动,丰富两国间共有的财产。我认为维持干净的海洋环境和开发中韩两国人民共同利用海洋资源的项目,是一件增进两国人民福祉的大事。希望未来在海洋环境和水产方面的合作,都能比现在再扩大、发展几倍。

记者:请问韩国政府关于码头产业有哪些计划?

韩国海洋水产部部长金荣春:首先,从物质条件上,韩国正在大力建设海洋旅游的基础设施,即游艇或游轮可以停靠的码头。其次,制定大量的相关制度和文化基础设施。特别是韩国政府正在积极扩大韩国国内的游轮旅游市场。只有从韩国出发的游客增多,才能为前往中国、日本的游轮航线打下基础。因此我们正在不断的努力当中。韩国发展游轮旅游业的基础构成中最重要的对象就是中国。因为中国是地理位置上最近、游轮旅游业方面相互影响最大的国家。值得一提的是,在西海岸一带,唐津鹭颈码头已经投入建设。可以说这些都是我们面向中国所作的准备。

记者:金部长,明年2月韩国即将举办世界瞩目的2018平昌冬奥会,借此机会您想对中国网友说些什么吗?

韩国海洋水产部部长金荣春:从2018年2月9日开始,冬奥会将在韩国平昌举办。平昌离中国很近。在这次冬奥会上我们会举办很多的项目,希望中国人民也能多来平昌看一看,特别是中国队也将参加比赛,希望为中国队加油的粉丝们也多来这里。我们在平昌冬奥会上见!

记者:再次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金荣春部长和韩国海洋水产部,以及韩国的海运产业未来发展一切顺利。谢谢!

视频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90/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赵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