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轩豪、谢科折戟,梦百合杯决赛上演韩国德比 

2017年11月21日11:03  来源:新华社
 

第三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对阵20日在中国凉都六盘水揭晓,韩国名将朴廷桓九段和朴永训九段在半决赛三番棋决胜局中分别击败中国小将谢科四段和李轩豪七段,将在决赛中上演韩国德比。

与朴永训的第三战,李轩豪猜得黑棋先行。开局后他和朴永训下法都以稳健为主,局面一直未有太大的波澜。然而黑107在左边打劫让形势急转而下,开劫转换之后,被白棋在左边鲸吞数子,实地损失惨重。面对六进世界大赛决赛、经验丰富的朴永训,李轩豪的这次冒进让他难以弥补,最终弈至286手无奈认输。

生于2000年的小将谢科当天执白对阵韩国等级分第一人朴廷桓,结果经历一场大败。行至中盘,谢科为了吃掉中腹黑棋,弃掉右上四颗白子,不仅损失大块实地,且自己的强攻被白黑73一挤后,已是败局难逃。此后谢科虽在左边强围以图翻盘,但朴廷桓应对自如,进入后至黑167手轻松做活,谢科只得认输。梦百合杯决赛将于2017年底至2018年初举行,赛制采取五番棋,冠、亚军奖金分别为180万、60万元人民币。

本届梦百合杯,李轩豪和谢科均是首次杀进世界大赛四强,虽未能再进一步,但已是不小的突破,延续了中国围棋“不断涌现新人”的良好态势。而朴廷桓和朴永训会师决赛,对韩国围棋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韩国主办的三星杯和LG杯,今年的决赛都与韩国棋手无关,此番包揽梦百合杯冠、亚军,总算是挽回些颜面。

第三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由国际围棋联盟主办,中国围棋协会承办,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前两届冠军分别为中国棋手芈昱廷九段和柯洁九段。(记者王浩宇)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