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是团建最好办法?韩逾五成上班族视聚餐为负担

2017年11月21日14:4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聚餐是团结组织最好办法?韩逾五成上班族视聚餐为负担

聚餐是韩国职场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少韩国领导认为同事聚饮是团队建设的最好办法。但据韩国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职场人士认为聚餐有压力。

韩联社21日援引韩国就业门户网站“Saramin”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称,逾五成职场人士对聚餐有心理负担。“Saramin”今年5月针对989名职场人士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6.6%受访者将聚餐视为一种负担。54.9%受访者回答“聚餐带来压力”,回答“聚餐曾影响过工作”的受访者占比高达63.9%。

对聚餐造成负担的理由,“下班后无法享受个人时间”的回答占63.8%,“紧张拘谨”占52.0%,“酒量不大”占35.5%,“不擅长助兴暖场”占30.2%。

除了一般公司,韩国公共机关职员同样对聚餐有负担。忠清北道道政府本月初针对873名职员进行调查,结果显示,44%受访者对聚餐文化感到不满。其理由依次是“以上司为中心”占38.4%,“强行劝酒或饮酒过量”占25%,“强迫参加聚餐”占21.3%,“安排聚餐时间和地点不征求意见”占15.1%。

调查显示,最理想的聚餐方式是晚上9点前结束。48.6%受访者愿意“聚餐在8至9点前结束”,希望“8点前结束”的比重为39.1%。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