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荣庆物流建"TES战略研究中心"打造全方位智能冷链体系

2017年11月20日10:3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11月16日,CJ荣庆物流于上海马陆总部举行了“TES战略研究中心”的落成庆典,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冷链专业委员会、上海市物流协会等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中心的启用。据悉这是CJ集团在中国首个专注于尖端物流技术与设备的科研中心,也是其在海外的第一个物流研发中心。

  随着中国产业结构升级及新零售时代的到来,物流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而建立完善的智能物流体系也成为各大物流企业的发展方向。CJ荣庆物流为应对未来趋势,提高自身竞争力,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和科技创新,TES战略研究中心应势而建。

  据了解,作为CJ物流全球科研体系的重要部分,新建成的TES战略研究中心投资超过1200万元人民币,包括占地面积900平米,总高10米的物流实验室和研发中心大楼。其中心实验室面积达500平米,拥有上百台高精尖仪器设备,涵盖物流自动化、无人化和智能化技术。

  自动化应用领域主要有基于RFID/USN的数字商品分配系统、与电子商务匹配的捆绑包装自动化解决方案、与电子商务匹配的移动型分拣系统、及与各产业群匹配的包装(容器开发、模拟)。在无人化应用领域主要有应用运输机器人的作业人员分工协作型拣选与分类技术、机器人融合无人化技术、为开展最后一公里配送革新的无人机运用技术、应用多关节机器人进行的装载和卸载技术。在智能化领域应用的技术有实时物流资源监控和危险预测、物流中心的整合运营状况实时管理和危险预测系统、物流中心温度、湿度和车辆状态监控系统、基于光学的条形码、体积等物流信息综合识别技术。

  此外,研发中心内还整合资源,设立了GPS监控中心、技术支持中心和远程监控中心为一体的TES战略客户服务中心,依托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为客户提供最贴心的一站式服务,实现了全程透明化冷链物流服务的无缝对接。

  开幕庆典上,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崔忠付表示,与时俱进是现代民族企业必不可少的特征,更是中国物流行业蓬勃发展的前提。TES战略研究中心在中国的落成,有助于荣庆物流的更快速发展,也为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建立了科技交流的平台。CJ集团中国区总裁朴根太表示,希望以高端研发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增强CJ物流的全球化领先实力,同时促进中国物流产业革新,取得双赢互惠的效果。对此,CJ荣庆物流总裁熊星明谈到,在物流企业成本不断上升,价格不断下降大背景下,为保持CJ荣庆物流强劲竞争力,CJ荣庆物流要做中国智慧合同物流的领导者。TES创新研发中心启用,标志着CJ荣庆物流在这一领域大大向前迈进一步,CJ荣庆物流将通过技术、工程以及体系化建设打造智慧物流优势,在中国未来合同物流市场上,会更加具有竞争力。

  随着中心的建立,CJ荣庆物流将更加紧跟工业4.0发展步伐;发挥高度智能化的研发优势,使公司的效率与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未来,CJ荣庆物流TES战略 研究中心将着力于包括以机器人替代人力的无人技术、以数据与算法为基础的智能型运营技术、设备物流标准化的优化策略、通过传感技术获得数据提高工程效率的技术、大数据统合等研发与应用技术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促进智慧物流行业的发展。

(责编:实习生、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