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独自生活吗? 韩调查:独居青年自杀风险高

2017年11月17日15:51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你在独自生活吗? 独居青年自杀风险高

研究结果显示,与和家人共同生活相比,独居的男性青年精神健康较为脆弱,女性青年容易养成不良的生活习惯。

首尔峨山医院的一研究团队从2010至2012年对韩国3381名25至39岁的成年男女(男性1209人,女性2172人)进行了分析调查,17日得出上述结果。

该年龄段独居的男性比重为6.4%,女性2.1%。

研究团队对受访者最近1年是否有过自杀想法进行了调查,得出的结果显示,和与家人生活在一起相比,独居男性的自杀风险高出2.7倍。独居女性的自杀风险则高出0.28倍,但养成抽烟及喝酒等不良生活习惯的可能性则大幅增大。

当被问及是否吸烟时,回答“是”的独居女性人数是非独居女性的6.19倍。每月喝酒超过1次的独居女性高出非独居2.67倍。称自己既抽烟又喝酒的独居女性高出非独居6.88倍。独居女性养成对健康不利的不良生活习惯的危险更大。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