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昊、李昌镐与中韩大使隔空联棋

2017年11月13日09:01  来源:新华社
 

  11日下午,中韩围棋传奇与中韩大使手谈会在北京和首尔举行,常昊与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组合执黑以半目的微弱优势险胜李昌镐与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

  常昊九段和李昌镐九段曾分别是中国和韩国的围棋第一人,也是一对惺惺相惜的好敌手、好朋友,而邱国洪和卢英敏都是业余围棋爱好者,水平都在业余4段上下。

  当天的对局是2017韩国围棋大会的活动之一,比赛通过网络进行。常昊与卢英敏大使的对局地点在北京的韩国大使官邸,而李昌镐与邱国洪大使的对局地点在韩国的会场。

  比赛开始前,卢英敏大使与常昊、华学明等中国围棋界的嘉宾进行了交流。这是卢英敏第一次下双人对局,而常昊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卢大使的第一位搭档。

  这次对局采用韩国规则。常昊与卢英敏组合执黑先行,李昌镐与邱国洪执白棋。在对局的过程中,没有发生特别激烈的战斗。进入官子阶段局面非常细微,一直是半目胜负。最终,黑棋盘面领先7目,按照黑贴6目半的韩国规则,常昊和卢英敏以半目获胜。如果按照黑贴三又四分之三子(相当于黑贴7目半)的中国规则,则是白胜四分之一子(相当于半目)。

  到现场观战的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这盘棋双方心有灵犀,半目胜负的结果皆大欢喜。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