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出席印尼韩侨韩人座谈会 称将深化与东盟合作

2017年11月09日16:48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9日报道,正在印尼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8日晚在雅加达一酒店与印尼韩侨韩人进行座谈时表示,韩国将提升与印尼等东盟国家的交流和合作。

文在寅说,东盟是韩国人经常光顾的旅游目的地,也是韩国第二大贸易投资对象。文在寅说,他一直强调韩国外交需要实现多元化,在就职后他向东盟、印度、澳大利亚和欧盟派遣特使谋求合作。文在寅表示,他和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在施政理念、与民沟通等方面有不少相似之处,期待二人能建立良好关系。

文在寅表示,韩国和印尼都经历了殖民统治和权威主义体制,但已走出其阴影,成功走上民主化、经济发展之路。两国合作领域和规模也大幅扩大,在印尼发展的韩国企业多达3000家,两国在军工领域合作尤为活跃。

文在寅还说,印尼的韩侨韩人为两国交流合作作出了巨大贡献。韩国政府将加强对印尼韩人的支持,通过加强两国经济合作鼎立扶持韩国企业进军印尼。他还呼吁,当地的韩侨韩人从现在起作为平昌冬奥会的宣传员,向邻居和亲朋好友积极宣传平昌冬奥会。

座谈会结束后,文在寅一再强调韩国将不断加强同东盟国家的外交合作。文在寅介绍,这次访问印尼是对2016年佐科·维多多访韩的回访,韩方将努力扩大与印尼各方面的人员交流与合作。(记者 李婷婷)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