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方调遣全国4成检察官 调查清算积弊案

2017年11月08日09:32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11月7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上台以来,韩国政府成立了“积弊清算小组”,并为此抽调了大批人力,近四成中央和地方检察官被调遣,参与调查清算积弊案。

据报道,韩国检方目前调查的积弊清算案件共有21起,其中19起由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负责。参与此次积弊清算的检察官共有97人,占全部工作人员的40%,由于人员不足,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又从其他检察厅抽调了41人。

报道称,韩国新政府上台后,都会对前政府进行积弊清算调查,但此次调查是韩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朴槿惠上任之初的积弊清算调查仅投入了不到20人。另外,需要“积弊清算”的案件可能还会增多。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官员表示,随着调查不断深入,很多关联案件不断浮出水面。

另一方面,因积弊清算投入了大量人力,韩国一些检察厅人手严重不足。京畿道某部长检察官表示,由于优秀的检察官被调走,当地发生的普通案件处理进度也变得十分缓慢。(实习编译:陈焕奂 审稿:李婷婷)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