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工作狂? 这个标签该慢慢摘了

2017年11月08日15:25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统计厅7日发表的《2017年社会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人正在逐渐摘去“工作狂”标签。韩国统计厅每两年就会对国民的福利、社会参与度、文化和娱乐、收入和消费等进行调查。

调查中,当被问到“工作和家庭更重视哪个?”时,43.1%的受访者表示“更重视工作”,比2年前的53.7%下降了10个百分点,这是自2011年实施该项调查后,首次跌破50%。相反,认为“工作和家庭同等重要”的比重为42.9%,较2年前增长了8.5个百分点。称“重视家庭”的比重从11.9%增长到了13.9%。

今年5月16日至6月2日,韩国统计厅对满13岁的3.9万名国民进行了调查。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