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党9名议员集体退党 韩国国会将开启“三党格局”

2017年11月06日14:2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11月6日上午,韩国在野党正党9名国会议员宣布退党。
11月6日上午,韩国在野党正党9名国会议员宣布退党。

  人民网讯 11月6日上午,韩国在野党正党9名国会议员宣布正式退党。

  据韩联社报道,宣布退出正党的9名议员包括国会议员金武星、党鞭兼代理党首朱豪英等,他们主张正党与自由韩国党合并。正党5日召开议员大会,未能就延期召开党内大会和两党合并提案达成一致,因此9名议员选择退党。

  9名议员于8日提交退党书后,正党在韩国国会的议员席位将从20席减至11席,失去国会交涉团体(20席以上)地位。韩国国会将由四党体制转换为三党体制,开启“三党格局”。截至目前,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有121个议席,为国会第一大党。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拥有107个议席,国民之党有40个议席。

  报道称,这已不是正党中第一次有议员集体退党。今年5月,13名议员退出正党重回自由韩国党。

  自由韩国党和正党均从原执政党新国家党分裂而来。去年12月27日,新国家党“反朴派”议员为了抗议总统亲信干政和追究新国家党的责任退党,另立门户,创建了“正党”。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