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正党9名议员宣布退党 国会开启“三党格局”

2017年11月06日10:57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6日报道,韩国在野党正党9名国会议员当天在国会发表退党声明,宣布退出正党。韩国国会将迎来“三党格局”。

据报道,宣布退党的正党议员包括国会议员金武星、党鞭兼代理党首朱豪英等9人。他们因支持正党与最大的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合并,被称为“合并派”。9名议员退党后,正党在韩国国会的议员席位将从20席变为11席。韩国国会将开启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和国民之党“三党格局”。

宣布退党的议员计划将于9日履行加入自由韩国党的相关程序。但党鞭兼代理党首朱豪英或将在13日党内大会之后再退出。

据报道,正党于5日召开了议员大会, 就延期召开党内大会和两党合并提案进行了讨论,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其中9人支持与自由韩国党合并,其余11人反对,最终9人决定退党。(记者 李婷婷)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