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业界聚焦未来汽车技术

2017年11月03日09: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聂传清)以“未来汽车”为主题的第五届中韩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2日在北京举行。

2017年,全球汽车行业开始呈现一种前所未有的革命性改变。新能源、智能化、无人驾驶,已经开始大踏步进入我们的生活。在研讨会上,来自中韩两国的十多位汽车行业的专家,围绕以氢燃料电池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车、智能车联网及自动驾驶技术等方面,展开了深度的交流与探讨。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环境技术中心首席代表李记相表示,如今,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在加速推进“未来汽车”的业务。而作为全球首家量产氢燃料电池的汽车品牌,现代汽车正在以领跑者的姿态在氢燃料电池车的发展之路上快步前进。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表示,作为率先布局新能源车的国家之一,中国用强有力的持续政策,加快推动氢能燃料电池产业全面发展研发。预计新能源车在2020年之后会有飞跃,是质的扩张。据估计,中国在2030年或实现燃料电池和氢能的大规模推广应用,届时氢燃料电池的年销量规模可达百万以上,相关设备投资规模达到500亿元。在如此广阔的未来前景下,现代汽车在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和车型的研发及量产经验,对中国汽车企业来说尤为宝贵,并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

本届研讨会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现代汽车集团全球经营研究所主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03日 第 03 版)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