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重申韩国不会研发或拥有核武器

2017年11月02日09:34  来源:新华社
 

韩国总统文在寅1日在国会重申韩国不会研发或拥有核武器。

文在寅当天在国会发表演讲说,根据韩朝之前签署的关于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不能容忍或接受朝鲜拥有核武器,同时韩国也不会研发或拥有核武器。

文在寅说,韩方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半岛和平,因此朝鲜半岛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发生武力冲突,任何人未经韩国同意都不能在半岛开展军事行动。他同时强调,对朝保持压力与制裁是使朝方重返谈判桌的手段。

文在寅9月14日曾经表示,不赞同在韩部署战术核武器或韩国自主开发核武。

在内政方面,文在寅敦促国会启动有关修改宪法的讨论,提议在明年地方选举中就修宪举行全民投票。他说,修宪的目标是扩大国民基本权利,同时强化地方政府自治权限。

关于国内经济问题,文在寅说,本届政府正努力使经济回归正轨,推行以人为本和创新导向的经济,从不公平的财富分配入手推动变革。他表示,政府提出的明年财政预算将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增加家庭收入以及加强公共安全等方面为重点内容。(记者 耿学鹏 陆睿)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