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五成青年无法独立 成年仍需靠父母补贴

2017年11月02日14:07  来源:环球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1日报道,韩国职业能力开发院的“啃老族实态分析与课题”报告显示,当地20岁至34岁的青年中,57%为“啃老一族”,这些人在成年后依然无法独立,需父母给予经济支援。

  报告指出,韩国成年人中,“啃老一族”超过631万人,他们的经济活力指数低于同龄人11.8%,对韩国社会的认识指数也低于9%。

  职业能力开发院研究人员表示,政府应通过扩大就业机会等方式,帮“啃老一族”尽快自立。

  此外,没有工作、也无心找工作的“尼特族”(指一些不升学、不就业、不进修或参加就业辅导,终日无所事事的人群)为156万人,在15至29岁人群中占比为16.6%。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其他成员国相比,韩国青年“尼特族”比重为18.9%,较OECD平均值(13.9%),高5个百分点。(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