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奥运圣火交接完毕 将于11月1日抵韩

2017年11月01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社
 

原标题:平昌冬奥:奥运圣火交接完毕 将于11月1日抵韩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31日,在希腊泛雅典运动场,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圣火接收团从希腊奥委会处接过圣火。

  平昌冬奥圣火接收团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宣传大使金妍儿等组成。

  5000多名雅典市民挥舞着希腊国旗和韩国国旗,庆祝圣火交接仪式。希腊奥林匹克委员会在接受仪式前举行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奥林匹克圣歌、韩国国歌《爱国歌》、希腊国歌陆续奏响,随后扮演最高女祭司的希腊演员卡特琳娜·勒侯手持火炬与女祭司们一道步入运动场。

  平昌冬奥会圣火24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采集成功,505名火炬手在希腊境内接力传递2129公里,于当地时间30日下午8时抵达卫城。

  31日,圣火经过雅典市区后,在泛雅典运动场入口处传递给韩国蔚山科学大学教授金琪焄。他曾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的短道速滑1000米和5000米项目夺金,成为韩国第一位冬奥会金牌得主。

  金琪焄跑圈约200米后,将圣火传递给希腊境内最后一名火炬手,这位高山滑雪运动员再跑半圈到圣火台点燃圣火,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继希腊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卡普拉洛斯致欢迎辞后,平昌冬奥组委会主席李熙范致辞。他表示圣火接力传递在韩国即将启动,欢迎世界人民前来参观。卡特琳娜·勒侯点燃火炬并将其传递给卡普拉洛斯,他再次将其传递给李熙范。由此,圣火交接仪式落下帷幕。

  圣火将于11月1日抵达仁川,将有7500名火炬手101天在韩国境内各地接力传递2018公里,至冬奥会开幕的明年2月9日。这将是自1988年首尔奥运会以来“和平之火”时隔30年再次光顾韩国。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