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审议“世越”号搜救拨款案 拟追加支出近七千万元

2017年10月31日14:05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0月31日报道,韩国政府当天在首尔政府大楼召开国务会议,审议“世越”号事故追加搜救费用提案。根据提案,韩国政府拟从预算中支出约11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926万元),作为水下搜救和船体搜索的费用。

  会议由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主持,主要对“世越”号继续搜救的费用案进行审议和表决。此次表决的预算包括,“世越”号沉船海域第2轮和第3轮水下搜救的52亿韩元经费,向船体打捞企业增拨63亿韩元,以及现场搜救本部的运营费用。

  据报道,韩国政府于今年5月2日召开的国务会议中,对“世越”号沉船海域第1轮水下搜救所需的68亿韩元经费拨款议案进行了表决。应船体调查委员会等要求,韩国政府相关部门将进行第2和第3轮水下搜救。

  此外,韩国政府于今年3月17日与韩国船体打捞公司签署合同,支付为期6个月船体搜索的40亿韩元费用。随着搜救范围扩大,今年5月,韩国政府又追加拨款20亿韩元,但资金仍然短缺。

  除“世越”号搜救追加拨款案外,当天举行的国务会议中还对拨款30亿韩元新建海洋警察厅、构建信息系统等方案进行表决。(实习编译:侯晓宇 审稿:李婷婷)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