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出口占韩国整体贸易16.4% 有望创17年来新高

2017年10月30日14:18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原标题:半导体出口占韩国整体贸易16.4% 或将创17年来最高纪录

今年,韩国整体出口中,半导体出口所占比重不断增加,截至目前已经超过16%。

据韩国业界27日消息,今年1至9月份韩国半导体出口规模为704.1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6.5%。同一时期韩国整体出口规模为4301.85亿美元,其中半导体出口占整体的16.4%。

1990年,半导体首次成为韩国对外贸易中占比最大的商品,2000年该比例达到了15.1%,此后的十几年内一直维持在7-13%之间。

业界分析,今年第四季度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公司的半导体出口仍将继续增加,全年半导体出口在整体出口中的占比有望创下17年来的新高。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