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还是咖啡店? 韩银行网点出奇招寻生存之道

2017年10月25日15:45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是银行还是咖啡店? 韩银行网点出奇招寻生存之道

  韩国网络银行的兴起促各大银行网点的经营模式发生变化。通过增添咖啡店、半智能化服务等吸引更多客户办理金融业务,寻求生存之道。

  据韩国金融界24日消息,部分银行与咖啡店以合作的方式经营,最终达到共赢目的,最具代表性的便是NH农协银行。本月19日,名为“Cafe In Branch”的咖啡店在首尔驿三金融中心开业。若客户在办理业务等待时间过长,便可在此喝一杯香浓咖啡。银行方面表示,此举不仅可以提高银行服务质量,还能够吸引更多附近白领到此办理业务。

  今年3月,友利银行与咖啡品牌“Paul Bassett”合作经营的咖啡店开张迎客,受到客户们的好评。友利银行于6月再与甜甜圈品牌“Krispy Kreme”合开了一家咖啡餐厅。

  随着高科技的发展,半无人智能化银行成发展趋势。新韩银行在首尔弘益大学等9家网点投入了这一智能化服务窗口。新韩银行负责人表示:“与普通提款机不同,这种智能服务窗口能够更加快捷、智能地为客户办理基本金融业务。而银行职员可集中精力为客户办理贷款和资产管理等业务。”

  KB国民银行推出了职员上门服务。客户只要提前预约,银行职员便会带着平板电脑到达指定地点办理储蓄、贷款和银行卡等金融业务。数据显示,以9月为准,KB国民银行通过此服务新增金融业务1.2万件。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