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聚焦十九大系列报道

韩经济学家:中国经济稳定持续增长助力世界经济复苏

2017年10月25日08:3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专家韩载振(资料图)

人民网首尔10月24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十九大”)于24日在京闭幕。本次大会引发了韩国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日前,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专家韩载振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十九大不仅指明了中国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还将对世界经济局势产生重要影响。

韩载振认为,在过去五年里,虽然世界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处于艰难复苏的过程中,但中国的GDP仍保持稳定的增速,消费和出口也呈现双回暖态势。10月19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表的统计数据中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了6.9%。他指出,这种稳定持续的经济增长将为世界经济的复苏做出重要贡献。

在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将在2020年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对此,韩载振认为,这表示中国城乡区域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差距将进一步缩小。

最后,韩载振肯定了“一带一路”在促进中国与相关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合作、推动双方发展战略对接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并表示,“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对包括韩国在内的东北亚地区乃至全世界都有着积极的影响。”(袁晓雪)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