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府将在官网公开文在寅每天工作安排

2017年10月23日15:01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0月23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相关负责人当天表示,将从23日起,以周为单位,每周一在官网上公开上一周总统文在寅每天24小时的所有工作安排。

据报道,文在寅曾在总统竞选时承诺向国民公开自己每天24小时的日程表。他在2017年1月的一场座谈会上表示,总统的24小时属于公共财产,并不归属于他个人,因此应该要对外公开。

据分析,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沉船事故当天,前总统朴槿惠7小时行踪不明遭韩国国民质疑,随后韩国国内不少舆论要求青瓦台公开总统的工作时间表,文在寅的上述承诺被视为呼应民意之举。

文在寅就职后几天,青瓦台曾在官网上公开了文在寅的具体日程,但几天后不再更新日程,因此部分舆论批评文在寅不兑现承诺。对此,青瓦台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有内部意见担心披露国家元首行程引发风险,但文在寅本人坚持一定要兑现承诺,因此青瓦台方面一直在就日程公开范围等进行讨论。(记者 李婷婷)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