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尝试吗?另类咖啡大盘点【组图】

2017年10月20日08:4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为胡椒牛肉干气致冷萃咖啡(左)、大蒜咖啡(中)、鸡蛋咖啡

  人民网讯 咖啡已成为现代人的“生活伴侣”,是疲惫之余的必需品。然而,每天重复美式、拿铁、卡布奇诺的你是否已经厌倦了同样味道呢?那不妨看一下世界各国的另类咖啡。 

  日本:“大蒜咖啡”

  近日,日本一位74岁的咖啡店主Yokitomo Shimotai成功研制出了“大蒜咖啡”。这款咖啡100%由大蒜制成,“所以适合那些想在夜里喝咖啡的人或怀孕的女性”。不仅如此,这款咖啡喝起来与咖啡豆制成的咖啡毫无差别,因此完全不用担心吃大蒜的口臭问题。

  

  韩国:可乐咖啡

  在韩国济州岛,有一个以红色为主色调,酷似“可口可乐博物馆”的建筑十分引人注目。这栋建筑其实是以可口可乐为主题的咖啡馆。当然,可口可乐咖啡馆主推的自然是“可乐咖啡”。顾名思义,就是把可乐与咖啡混合在一起的饮料,据悉,实际品尝后,味道更偏向于可乐,是一种介于可乐与咖啡之间的神秘味道。如果你是可乐控,还酷爱咖啡,那么这款“可乐咖啡”自然是最好的选择。

  越南:鸡蛋咖啡

  作为咖啡大国,咖啡是越南当地人的最爱饮品之一。一款味道非同寻常的咖啡也在这里诞生——鸡蛋咖啡。先把蛋黄与炼乳搅拌至浓稠的程度,最后再添加黑咖啡,鸡蛋咖啡就制成了。即便是生蛋黄,但制成的鸡蛋咖啡有一种“甜品”的感觉。这种喝法在河内最受欢迎,不仅吸引了当地人,更是得到了外国游客的一致好评。

  美国:胡椒牛肉干气致冷萃咖啡

  甜点一直以来都是咖啡的标配,然而这对于星巴克貌似显得过于普通。美国西雅图一家星巴克咖啡店推出了“胡椒牛肉干气致冷萃咖啡”。它先在一杯气致冷萃咖啡中混合茴香黑胡椒味糖浆,再加一层绵密的蜂蜜奶泡并撒上少许粉色的胡椒粒。当然,在最后,这款咖啡的“主角”牛肉干会被一根竹签穿上并驾到咖啡上。融进了茴香、黑胡椒这些个性分明的味道,还是个有牛肉干的咖啡,惊不惊喜?(实习生 申芝瑛)

  (综合人民网、新华社、中国日报网等)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申芝瑛)、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