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方对朴槿惠律师团请辞表遗憾 审判将受影响

2017年10月18日13:32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媒报道,韩国检方16日就前总统朴槿惠的法庭发言表态,并对朴槿惠律师团集体辞职表示遗憾。检方强调,新逮捕令根据合法程序签发。

  据报道,检方16日按照原计划对当天拘留期限届满的前总统朴槿惠执行新逮捕令,但针对朴槿惠的审判将不可避免受影响。

  裁判部计划,如果截至本月19日朴槿惠没有聘请新律师,将启动国家指定律师程序。

  根据规定,当事人被拘留的案件或案情涉及3年以上徒刑的案件不能在没有律师的情况下进行审判,而朴槿惠案调查记录长达10余万页,新任律师研究相关记录也需要一定时间。

  法律界普遍认为,朴槿惠律师团试图扭转形势而采取了集体辞职战略,但这一做法将对朴槿惠产生不利影响。

  韩国共同民主党方面在就朴槿惠发言表态时说,她未向国民道歉,十分让人失望。自由韩国党则表示,朴槿惠出于对司法部受政治影响的忧虑而做出相关发言。正党表示,政界就此事发表观点并不妥当。国民之党表示,朴槿惠提到政治报复是“贼喊捉贼”的行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