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原道制定平昌冬奥会交通应对措施 方便游客出行

2017年10月18日15:1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为方便游客在平昌奥运会期间享受便利的交通,韩国江原道政府正在推进制定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交通规划。

  冬奥会期间,预计平均每天有5.6万余人观看比赛,交通需求将比平时增加20%左右。因此,江原道政府正在推进车辆单双号限行制、市内公交车免费乘坐、停车管理等系列对策减缓交通负担。

  为确保冬奥会赛场安全,外部车辆限制通行。江陵、平昌、旌善等地均开设换乘停车场,观众可乘坐免费摆渡巴士直达赛场。

  江原道政府提出三个措施缓解市中心拥堵交通,第一,对私家车和10座以下的面包车实施单双号限行;第二,积极引导人们出行时减少使用私人轿车,选乘公共交通;第三,将在江陵、平昌、旌善运行免费公交,公交会调整路线,将赛场、交通枢纽、住宿处、主要旅游景点串联运行,并在夜间比赛日延长运行时间。

  仁川、金浦机场和襄阳机场等计划每天运行4个以上的航班,从仁川机场和首尔到前往奥运举办城市的高铁每天将运行51个班次,京畿道、庆尚道、全罗道等区域的长途汽车每天均将运行71个以上的班次。

  此外,为方便残疾人观看比赛,江原道政府将出台江原道道内残疾人呼叫出租车广域运行的措施,并引进和运行轮椅公交车。

  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表示:“为方便游客们前往奥运举办城市和在奥运举办城市里的出行,将全力以赴筹备交通规划,并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