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上涨紫菜包饭价格却大幅下降?韩统计厅数据引争议

2017年10月17日14:59  来源:环球网
 

  近日,韩国国内围绕“一人份的紫菜包饭究竟是一条还是两条”引发了争议,起因是韩国统计厅发布的数据称今年紫菜包饭的价格较2016年下降了40%,在物价不断上涨的今天,韩国民众纷纷质疑政府的数据存在错误。而韩国统计厅给出的回应是,数据是以一条紫菜包饭为一人份的量进行统计的。

  据韩国news1通讯社10月16日报道,韩国统计厅当天公布了对8月份紫菜包饭平均价格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紫菜包饭的平均价格为1990韩元(约合人民币12元),与2016年相比下降了约40%。

  但这一结果与其他机构的调查结果相反。韩国银行(央行)8月的调查结果显示,紫菜包饭专营店的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比上升了5.4%,达历史峰值。

  韩国统计厅回应称,这是调查标准发生改变所致,统计厅称本次调查结果是以一条紫菜包饭为一人份进行调查的。对于这样的结果,韩国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很难接受,他们认为在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运营成本均上涨的情况下,这样的统计结果显然是荒唐的。(实习编译:张舒欣 审稿:李婷婷)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朱荧坷)、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