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创出史上最佳业绩 CEO辞职是喜是忧?

2017年10月16日09:14  来源:新华社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13日说,副会长兼首席执行官(CEO)权五铉将离开管理层。

  上述消息发布前,三星电子公告今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78.9%,达14.5万亿韩元(约合845亿元人民币)。

  然而,季度营业利润创新高,未能阻挡权五铉离开三星电子的脚步。权五铉说,三星电子正面临“空前危机”。

  权五铉在宣布辞职意向时说:“三星电子现在有幸创出有史以来最佳业绩,但这仅归功于过去的决定和投资。”

  他在声明中说:“在三星电子内外遭遇空前危机时,我认为现在是公司重新出发的时候,重整精气神并配备更年轻领导层,以更好应对IT行业日新月异带来的挑战。”

  权五铉1985年加入三星电子,2012年获首席执行官任命。权五铉对三星电子芯片业务作出重要贡献。在他的主导下,三星1992年开发出全球首款64Mb—DRAM内存芯片。

  在韩国,权五铉的高薪众所周知。作为韩国薪金最高者,权五铉去年年薪达67亿韩元(3909万元人民币)。今年上半年,他从三星拿走139亿韩元(8110万元人民币),包括芯片业务强劲表现为他赚取的奖金。

  【是喜是忧?】

  三星电子13日并未公开各部门业绩。韩联社援引业内人士的分析报道,半导体部门的营业利润可达10韩元(583亿元人民币),占利润总额三分之二。

  分析师认为,盖乐世S8和Note8智能手机销量喜人,同样有助于手机业务利润增加。

  韩联社预计,三星电子营业利润今年第四季度可能同比增长74%。

  三星电子正努力摆脱多重阴影,包括三星电子副会长、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获刑,以及去年盖乐世Note7智能手机召回事件。

  李在镕一审被判5年有期徒刑后,李在镕方面抱怨量刑太重,而作为本案检方的特别检察组则认为量刑太轻,均提起上诉。(卜晓明)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