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鼓励发展第四次工业革命 强调扶持无人机产业

2017年10月12日10:44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0月11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1日下午在首尔出席总统直属第四次工业革命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会议,他表示,将在韩国构建创新创业一体化的新型经济生态系统,引进“监管沙盒”为金融科技等新兴产业提供安全空间,让创新企业有序健康发展。

  文在寅表示,应对企业加强金融扶持,改善不公平交易,支持创业、企业再起跑,分阶段为企业提供所需帮助。他还强调集中培育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领军领域,加强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投资力度;重点扶持智能汽车、智能工厂、无人机产业;以智能型基础设施、环保型能源为基础建设智能城市;融入智能要素提高现有制造业竞争力;重点培养创意型复合人才,加强软件教育。

  文在寅提出,韩国推行以人为本的经济政策,让全民分享经济增长成果,其三大核心是扩大就业、收入驱动型增长和创新增长、公平经济,其中创新增长是推动新一轮经济增长的核心。他强调,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经济,第四次工业革命委员会的成立将为创新增长绘制蓝图,成为挖掘韩国经济未来增长点的起点。(实习编译:马淑娟 审稿:魏悦)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