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张保皋”系列潜艇核心设备研发接近尾声

2017年10月11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以下简称“防卫厅”)10日消息,正在投建的“张保皋-III”级潜艇的核心设备——战斗系统研发已进入收尾阶段,并于日前获得韩国国防部“基本适合作战”的判定。

潜艇战斗系统相当于潜艇的大脑,综合处理战斗和航行相关信息。消息称,韩国防卫厅与国防科学研究所、军工企业共同开发的该作战系统已在年初初步通过国防部的性能考核。

此外,“张保皋-III”的声纳系统在6月被初步判定为适合作战。

韩国防卫厅计划在明年下水的“张保皋-III”级Batch-I潜艇1号舰上,安装战斗系统和声纳系统的试制品进行测评。

韩国防卫厅新一代潜艇事业团方面表示,韩国自主研发的上述系统将大大减少潜艇运行和装备所需的成本及时间,为制造更精良的武器系统奠定坚实基础。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