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布达佩斯站收官 韩国队独得3金

2017年10月07日10:1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短道速滑世界杯布达佩斯站收官 中国队终获一银一铜

  2017/20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布达佩斯站10月1日产生最后4枚金牌,韩国队独得3金,加拿大队获得另一枚金牌。中国队终于有奖牌入账,获得一银一铜。

  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由武大靖、许宏志、韩天宇和任子威组成的中国队获得银牌。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韩天宇获得铜牌。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在中国、韩国、日本和加拿大4支队伍之间展开。中国队比赛开始后处于第二位,后来一度领滑,但在冲刺阶段被加拿大队超越。最终加拿大队以6分46秒191的成绩夺走金牌,中国队以6分46秒196的微弱劣势获得银牌,日本队获得铜牌。

  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出战四分之一决赛。武大靖在第一小组名列第三,韩天宇在第二小组名列第二,两人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韩天宇以第一小组第二晋级决赛,武大靖名列第二小组第三,无缘A组决赛。最终,韩国选手林孝俊以1分26秒092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另一名韩国选手黄大宪以1分26秒418获得银牌,韩天宇以1分26秒622获得铜牌。

  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队的李靳宇、范可新出战四分之一决赛。两人同分在第二小组,李靳宇名列小组第四,范可新名列第五,均无缘半决赛。该项目金牌被韩国选手崔敏静夺得。加拿大选手金·鲍丁和英国选手伊·克里斯蒂分获银牌和铜牌。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韩国队以较大优势夺得冠军,加拿大队和俄罗斯队分列第二、三位。

  短道速滑世界杯布达佩斯站是明年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在全部8枚金牌中,韩国队狂揽6金,匈牙利和加拿大分别有一枚金牌入账。中国队仅获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记者杨永前)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