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罗南道水产品出口额创历史新高

2017年09月24日15:4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9月24日电 (实习生 刘佳) 全罗南道相关部门24日表示,随着海苔出口量的增加,2017年上半年该道的水产品出口额实现1.03亿美元的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8900万美元)增长了15.1%。同时,韩国全国的水产品出口额也超过11.2亿美元,同比增长12.1%。就全国来讲,海苔的出口额最高,达2.69亿美元。其中,全罗南道出口5100万美元,比上一年(4200万美元)增加了19.6%,这也带动了其他水产品的出口量增加。作为最具有竞争力的海产品,海苔被称为“水产业领域的半导体”。

就主要品种来看,出口额第一位是海苔,其后依次是鲍鱼、海带、羊栖菜等。随着日元升值和水产品消费的恢复,对日鲍鱼和海带出口分别增加了11% 、24%。

而由于今年中国海苔的收成不景气,对韩国海苔的需求大幅增加,促使今年出口多达1100万美元,同比增长174%。随着中国恢复鲍鱼生产,对中国鲍鱼出口额从去年的170万美元降至10万美元,同比下降了94%。

全罗南道海洋水产局局长梁根石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使是处于世界各国不断加强非关税壁垒等环境下,目前全南水产品的出口还是在不断增加。同时,他还表示政府将继续加强对水产品出口企业的扶持,继续实现出口额的不断增长。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