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罗南道欲将“黄海交流历史馆”打造成中韩交流纽带

2017年09月27日15:0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9月27日电(实习生 刘佳) 全罗南道计划耗资约9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649万元)在木浦文化园区修建“黄海交流历史馆”,并将展示有关黄海地区交流的历史、文化、人物等多种多样的内容,以彰显其作为中韩交流的纽带作用。

25日,全罗南道召开了由12名各领域专家参加的“黄海交流历史馆”修建基本计划及可行性调查最终报告会。当天的报告会上,大家听取了来自各领域专家针对修建该历史馆的必要性、妥当性、建筑规模、展品布置、如何有效地管理设施以及具体的运营方案等意见,并对日后的发展方向广泛地提出了建议。

黄海交流历史馆位于木浦龙海洞文化园区内。总面积1400平方米,是一座具有展示馆、企划展示馆、收藏库等设施的三层建筑。以将现代设计手法与传统美的有机结合作为设计理念。不只是单纯地展览文物,还将利用视频、音响、体验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整个展览从一部名为“向大海出发”的影片为开端,将分别设置介绍黄海交流的历史、文化、人物、机构以及与中国间的联系的展区。馆方还计划通过向人们讲述关于黄海文化圈的地理和历史故事使游客们能够对展览主题有更深刻的理解。

此外,全罗南道还将充分利用郑律成故居,皇朝別廟等多个与中韩历史文化交流相关的旅游资源,将该道打造成为中国游客的旅游中心地。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