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罗南道“南道文艺复兴”项目成果显著

2017年09月25日13:3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9月25日电(实习生 刘佳)韩国全罗南道为将文化艺术资源发展成为新的增长动力,满怀雄心地推动了“南道文艺复兴”项目,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其中“国际水墨画双年展”作为该项目支柱活动,被政府正式批准为国际性活动。

在全罗南道道知事代理、行政副知事金甲燮的主持下,“南道文艺复兴”进展报告会22日在全罗南道道厅召开。禹基钟政务副知事也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检验了各部门的项目进展状况,分析了项目开展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原因,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南道文艺复兴”项目由3个领域的28个活动组成。如举办全南国际水墨画双年会、修建传统庭院、大力弘扬宗家文化、修建国立围棋博物馆、道立美术馆、设立韩国学“湖南地区”(全罗南道和全罗北道的总称)振兴院等。

今年上半年,全罗南道有关举办全南“国际水墨画双年展”活动以及设立韩国学湖南地区振兴院的决定已得到了政府的批准。而“南道庭院”建设项目也进入到修建前的最后准备阶段。

全罗南道拥有众多传统文化艺术资源,它们历史悠久,但有很大一部分还没有被人们熟知。“南道文艺复兴”项目作为全罗南道中长期发展项目,旨在使人们重新审视传统文化艺术资源的价值,并根据时代潮流重新创造这些资源,使其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