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柯洁爆冷出局 八强中韩各占四席

邓菲菲

2017年09月27日08:34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三星杯柯洁爆冷出局

  昨天,第22届三星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在韩国大田打响,世界等级分第一人柯洁执黑不敌韩国等级分第六的安成浚、爆出本次比赛的一大冷门。其余场次中,上届亚军柁嘉熹力克韩国天王李世石,韩国第一人朴廷桓淘汰中国新锐小将赵晨宇,两位日本棋手井山裕太和山下敬吾分别不敌韩国的申真谞和童梦成、双双止步,八强中韩各占四席、平分秋色。

  本场比赛前三天,柯洁刚刚在第8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中力挫朴廷桓、将双方战绩改写为5平。然而,这样的好状态却并未延续到昨天的三星杯1/8决赛中,执黑的柯洁对局势的判断出现偏差,最终弈至240手中盘认输、爆冷止步三星杯16强。被淘汰的柯洁由此失去了三星杯三连冠的机会,此前仅有李昌镐在第二届到第四届的三星杯上实现过这一壮举,而柯洁今年也只剩下新奥杯这一项世界大赛的冠军可以争夺,他将在年底与彭立尧进行五番棋决战。本届三星杯1/4决赛将于今天继续在韩国大田进行,中韩八将捉对厮杀,具体对阵如下:安成浚VS童梦成,朴廷桓VS辜梓豪,安国铉VS柁嘉熹,申真谞VS唐韦星。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