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反腐法《金英兰法》施行一年显成效 企业招待费大幅下降

2017年09月27日10:0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被称为韩国“史上最严厉反腐败法”的《禁止不正当请托与收受财务法》 (又称《金英兰法》)施行一年,韩国500强企业今年上半年招待费同比大幅下降,成效显著。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企业经营评价机构CEOSCORE日前针对500强企业(以销售额为准)的招待费进行了调查。139家公司公开的招待费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招待费为97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65亿元),同比锐减15.1%。同期,这些企业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3%。共有102家企业在《金英兰法》实施后减少招待费,占比达73.4%。其中,制药行业的招待费同比锐减51.2%,减幅创各行业之最。

 《金英兰法》由韩国前反贪官员、时任国民权益委员会委员长的金英兰大法官于2012年提出,去年9月28日正式生效,旨在根除公务人员的贪腐行为。这部法律规定,公职人员接受宴请、收受礼品和喜丧金费用分别不得超过3万韩元(182元人民币)、5万韩元(304元人民币)和10万韩元(608元人民币)。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