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方澄清法国拒绝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不实消息

2017年09月26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社
 

  韩国媒体25日援引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体部)的消息称,法国政府日前正式表明将派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澄清此前法国代表团拒绝参赛的不实消息。

  韩联社报道称,文体部第二次官(副部长)卢泰刚日前同法国体育部长劳拉·弗莱塞尔在巴黎举行会晤。法方重申将派代表团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在体育领域的合作等达成共识。

  法新社22日报道称,弗莱塞尔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如果半岛局势持续恶化,法国奥运代表团将留在国内,不会参加平昌冬奥会。

  弗莱塞尔对此指出,法国政府明确表示将派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且从未宣称或考虑放弃参赛,有关法国代表团可能不参赛的报道并不属实。

  卢泰刚就此表示,韩国政府将基于奥运会、世界杯和世界田径锦标赛等大型体育赛事举办经验,全力以赴确保选手安全。文体部将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打造一届让全世界放心的和平奥运。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