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重返韩国 拼车APP市场三足鼎立

2017年09月25日15:4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优步重返韩国 拼车app市场三足鼎立

  21日,优步(Uber)在首尔推出拼车APP(手机软件)“Uber SHARE”。这是优步在遭到韩国出租车业界的反对,于2015年退出韩国市场后,时隔两年再次在韩国提供服务。

  除了周末和法定假日外,用户可以使用“Uber SHARE”在指定的上下班时间内,与同一路线的其他用户拼车,目前出发地仅限于江南区,之后将扩大服务地区。

  根据韩国现行的《旅客汽车运输事业法》规定,私家车禁止提供有偿运送服务,但以上下班为目的的出行除外。“Uber SHAR”与其他拼车APP“ Poolus”、“Luxi”等使用方法大体相同。车主在上下班时间顺路带上相同路线的几个人,车费由乘客平均分摊。使用优步APP,输入目的地后,可以查询拼车信息。根据使用时间和车程,用事先注册的会员卡自动进行结算。基本费用为1500韩元(约合人民币8.8元),每公里为450韩元(约合人民币2.6元),车主可在优步官网进行注册。

  “Uber SHARE”的出现,将与“ Poolus”和“Luxi”形成韩国拼车APP市场三足鼎立的局面。“ Poolus”近来吸引了现代起亚汽车的投资,SK则入股“Luxi”,与优步之间的竞争将不可避免。

  与“Uber SHARE”使用方式不同的共享汽车APP“So Car”、“Green Car”已在韩国站稳脚跟。目前, 韩国共享汽车用户已达到500万人,截至今年7月底,So Car已累计接受1000万份预约。

  为吸引用户,各企业争相改善服务,提高使用便捷性。So Car推出“Zero Car”,提供送“车”上门服务,并为驾驶技术尚不熟练的“菜鸟”司机提供装载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上月17日,Green Car在共享汽车领域率先推出人工智能秘书“AWAY”,用户可以通过声音进行导航、延期还车、更换还车点、计算费用等。

  但是专家表示,可供共享汽车使用的停车场极为有限,消费者对于共享经济的认识及接受度尚不足,成为限制共享汽车发展的问题。某共享汽车运营商表示:“共享汽车区域必须24小时开放,且周边拥有一定的流动人口,这或加重城市的停车负担。共享汽车属于新兴概念,部分消费者还难以接受,能否说服他们是普及(共享汽车)的关键。”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