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临近 韩国近8成民众因节日“压力山大”

2017年09月22日16:06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就业门户网站“Albamon”针对2892名白领和年轻求职者进行了有关中秋节的问卷调查,并于21日发布数据显示,77.5%的受访者因为节日倍感压力。其中,年轻求职者(80.2%)的压力略高于白领(74.6%)。

  白领中,已婚女性占比最高,为81.1%。随后依次为未婚女性(76.1%)、已婚男性(74.1%)、未婚男性(70.5%)等。

  对于年轻求职者因节日倍感压力的理由,73.6%的受访者回答是“何时可以就业”(包括重复回答)。随后为“该减肥了”(30.9%)、“听说某人已经就业了”(18.8%)、“有对象吗”(18.2%)等。

  相同的问题,白领的答案因结婚与否而不同。在未婚男女中,何时结婚(67.5%,63.3%)占比最多,已婚男女则因经济不景气、公司工作是否顺利(48.8%,28.1%)备受压力。

  调查还显示,50.1%的受访者过去曾因节日患有抑郁症。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