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2017年09月19日14:0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文在寅抵美会见联合国秘书长 就朝核等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据韩联社9月19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正在纽约进行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与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举行会晤,双方就朝核问题解决方案等国际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报道,文在寅抵达纽约后首先会见了古特雷斯。文在寅高度评价了联合国安理会11日通过的第2375号对朝制裁决议,表示决议的履行还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合作。文在寅说,希望古特雷斯能够给予支持,促使朝核问题早日以和平的方式得到解决。

  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介绍,古特雷斯对国际社会合作解决朝核问题表示同意,并承诺安理会将与韩方紧密合作,努力找到解决朝核问题的突破口。

  另一方面,文在寅还高度评价了古特雷斯在面对地区冲突、恐怖主义和贫困等多方面问题上展现出的卓越领导力。文在寅说,韩国愿与联合国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为促进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等国际热点问题作出努力。此外,文在寅还特别提及2018年平昌冬奥会,称希望平昌冬奥能够成为增进东西方交流、促进和平的平台,期待联合国给予关注。(记者 李婷婷)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