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文在寅支持率降至66.8% 连续三周下滑

2017年09月14日13:53  来源:环球网
 

  韩联社9月14日报道,民调机构Realmeter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支持率为66.8%,连续三周下滑。

  Realmeter11-13日对韩国1527名成年人进行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6.8%的受访者对文在寅施政给予积极评价,较上周下滑2.3个百分点。26.8%的受访者对文在寅施政给予消极评价,较上周上升2.2个百分点。6.4%受访者表示不知道或没有回答。

  从单日支持率数据来看,在宪法法院院长提名遭否和中小风险企业部长人事听证会的次日(12日),文在寅的支持率跌至67.9%,中小风险企业部长提名遭否的9月13日跌至66.2%。Realmeter分析称,由于有舆论要求在半岛部署战术核武,加上总统提名的人选双双遭否,令韩国民众感到不安,导致文在寅支持率走下坡路。

  各政党支持率方面,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为49.1%,下滑0.6个百分点,跌势持续四周。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支持率为18.6%,升1.9个百分点。正义党支持率为6.2%,上升0.5个百分点。国民之党支持率为5.6%,下滑0.1个百分点。正党以5.1%的支持率垫底。(实习编译:董丽 审稿:李小飞)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