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8发布:iPhoneX VS 三星Note8 谁能更胜一筹?【组图】【2】

2017年09月13日14:3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指纹+面部+虹膜 vs Face ID

  安全机制是如今手机不得不提的一项,三星Note8由于采用了全面屏,取消了正面的实体Home键,但三星这方面做得比较保守,S系列和Note系列均保留了指纹识别,只不过都放在了手机背后的摄像头旁。

  ▲三星Note8将指纹识别放在了双摄旁

  这一设计也是三星的妥协,笔者在使用6.3英寸大屏的三星Note8时,发现这一指纹模块使用起来并不十分便捷,手小的人可能需要双手操作。但三星的安全机制可不止这一项,还有其“祖传”的虹膜识别。

  ▲三星“祖传”的虹膜识别技术

  在正常的使用环境下,三星Note8的虹膜识别率很高,解锁速度也相当快,即便带着眼镜也可以实现快速的解锁,虹膜解锁也是目前较为安全的方式。但存在的问题就是在极强或者极暗的环境下,虹膜识别成功率不高。

  当然,三星Note8还有面部识别,Note8的面部识别和三星S8上的面部识别采用同样的技术,使用前置摄像头进行扫描面部,相比于虹膜和指纹来说,三星的面部识别速度较快。

  由此可见,三星Note8上的三种安全机制都比较优秀,虽各有短板,但又优势互补。

  而iPhoneX上的安全机制就显得比较激进了,取消了指纹识别,取而代之的是苹果称之为Face ID的3D面部识别技术。

  Face ID

  对于习惯了指纹识别的小伙伴来说,苹果的Face ID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但如果实际使用中真的有苹果官方说得那么强大,那iPhoneX可能又要引领面部识别的潮流了,这项技术可不简单。

  iPhoneX上的一堆传感器

  早在2013年,苹果就收购了3D成像技术公司PrimeSense。这项收购是苹果公司史上最大手笔的收购之一。该公司的3D扫描技术已经被应用在超过2000万台设备上并且可被植入于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上。

  Face ID

  也就是说,iPhoneX上的Face ID是基于3D扫描技术的面部识别,据苹果介绍,Face ID能用来支付,同时,iPhoneX通过Face ID可以实现表情的动态同步功能Animoji,相当有趣。

  Animoji

  苹果的Face ID看起来相当强大,苹果官方宣称几十万人中才会出现一个人识别错误。然而在发布会的演示环节,第一次就识别失败了,略为尴尬。好在后面几次都比较快的识别成功,笔者认为iPhoneX的延期发售不仅有产量不足的原因,更是有Face ID软件调试的问题。而Face ID的使用效果到底如何还是要看大量的用户使用反馈。

  这样看来,无论是三星Note8还是iPhoneX,均在生物识别上下了很大的功夫,这其中不仅要有强大的硬件支持,更是要长时间的软件调试,最后还需要用户花费一定的学习时间来适应,而这个过程,谁做得最好便能占领更多的市场。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